第A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建立逐步趋紧勤务运作机制

今年以来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9.5%

□记者  季张颖

本报讯  上海公安机关近日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安全保卫工作誓师大会。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上海已建立逐步趋紧的勤务运作机制,进入临战阶段后,全市社会面、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将启动高等级的社会面防控勤务等级。在社会面管控上,今年以来,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9.5%,违法犯罪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27.4%,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6.1%。

“我光荣地参加进博会安保工作,保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严守纪律,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用我必胜。”誓师大会上,洪亮的声音响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来自全市各警种、各公安分局的2000余名民警代表参加大会并郑重宣誓。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向12个安保责任区任务单位代表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突击队”战旗并讲话。

记者获悉,上海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推进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目前已建立了扎实有效的组织推进机制和逐步趋紧的勤务运作机制。进入临战阶段后,将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适时启动环沪安保圈工作,全市社会面、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启动高等级的社会面防控勤务等级,不间断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和实战演练。进入安保实战阶段后,除保证正常运转必需外,全市公安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都将压上街面、沉入一线,上足所有力量,实施最强措施。

按照“守住边、稳住面、保住点”的总体思路,上海公安机关将逐项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推进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省际卡口查控一体化,在32个环沪周界道口对重点车辆逐车检查;会同苏、浙公安机关和海事部门,设立22个省际水上检查站,并在近海进入黄浦江支流处设置3个边防检查站,对入沪船舶实施信息核查和动态管控。同时启动环沪铁路“安保圈”行动,强化进沪列车查控和上海9座火车站18个出入口“到达临检”措施。

在社会治安和城市公共安全方面,上海警方将持续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9.5%,违法犯罪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27.4%,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6.1%。进入临战阶段后,还将再组织开展高频次、短平快的集中打击整治、夜间设卡临检行动,最大限度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面。

同时,上海警方还将对全市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智能无人机管控系统建设,对重点区域内“黑飞”无人机做到即时发现预警、即时反制处置。并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本市392座轨道站点和江苏昆山境内3座轨交站点的进站安检措施等。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全力打造“圈层防护、人物干净、宽松高效、有序安全”的智慧安保模式,向全世界展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一流形象,誓夺进博会安保工作的全胜。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