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声音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全市16个区同步查处非法客运

检查发现,非法网约车问题依然严重

图为执法人员在普陀区真光路上查获一辆非法网约 “马甲车”

□见习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倪沈霆  摄影报道

本报讯  为迎接首届进口博览会,日前,本市交通执法部门首次联手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在全市16个区深夜设卡临检,整治非法客运,排查治安隐患。截至当日晚上11时,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查处违法案件63件,其中克隆出租汽车12件,出租汽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9件,非法客运(非法网约车)42件。

本次集中检查行动自7月27日晚上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28日凌晨,执法人员在徐汇区东安路、静安区武宁南路、黄浦区双阳路、浦东新区龙阳路、宝山区陆翔路、松江区新松江路等全市16个区的16个点位同步开展。属地交通执法部门与各区公安特种机动队首度配合,由公安特种机动队在道路中间设卡拦截过往车辆,执行治安隐患排查。公安特种机动队装备齐全,防逃逸道钉等保障检查卡口秩序稳定的装备被布置在现场,有效避免拒检冲卡、暴力抗法行为的发生。

当晚9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普陀区真光路上的整治点,现场公安部门已经完成安全锥摆放,执法人员正引导车辆逐一通过临检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晚上9时35分左右,一辆牌号为皖PY3922车辆进入临检区域。公安执法人员拦停车辆,并对车辆及行李箱进行了安全检查。交通执法人员则对后排乘客进行了询问。乘客反映该车是通过打车软件叫的网约车,执法人员证实该车是一辆“马甲车”。最终,在证据面前该驾驶员只得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很快,静安区武宁南路整治点也传来消息,执法人员在此查获了一辆无营运证的沪籍非法网约车。驾驶员同样百般抵赖,但在大量证据印证下,不得不承认。

据统计,截至27日晚上11时,全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查处违法案件63件,其中克隆出租汽车12件,出租汽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9件,非法客运(非法网约车)42件。

根据相关规定,对查实的非法客运案件,执法部门将采取“行政”+“行政”的处罚模式,即由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违法当事人处1-5万元的罚款,由交警部门暂扣其驾驶证3-6个月。同时,对网约车平台企业“为不具备营运资质的车辆或驾驶员提供召车信息”或“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执法部门还将依法对平台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