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声音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45个行业文明指数测评公布

海关民政银行排名靠前

□记者  季张颖

本报讯  为响应全市誓师大会号召,近日,由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共同主办的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组“冲刺100天  服务百分百”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展示日巡礼活动在沪举行。市文明办发布了全市45个行业2018年第一阶段行业城市文明指数测评结果。记者获悉,全市各窗口服务行业总体得分85.42分,其中海关、民政、银行等行业排名靠前。

具体来看,行政性服务行业中,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海关、工商行政管理和出入境管理。公用性服务行业中,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民政、电力和航空港民航。生活性服务行业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银行、图书销售和专业剧场。全市半数以上行业市民满意度有所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迎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质的服务冲刺100天,在行政性服务行业、公用性服务行业、生活性服务行业先进典型代表的带领下,行业员工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宣誓。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博览会宣传,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通信管理局还在活动中发布了迎进口博览会公益宣传短信,向市民传递“海纳百川服务全球,追求卓越对标一流,开明睿智广纳精品,大气谦和文明有礼”的迎进口博览会理念。

活动还启动了全市“最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记者获悉,市文明办将在全市45个窗口服务行业中,通过行业推荐、市民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美服务窗口”,引导行业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服务规范、提升服务质量,齐心协力做好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