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高温下的坚守

从牛粪如山,到绿水青山

法院公安高温下联手24小时,攻克“牛粪腾退案”

被执行人卞某被民警戴上手铐
通讯员 仲偲璟 摄

□记者  夏天  通讯员  仲偲璟

本报讯  这是一起“重口味”的腾退案件,起因来源于一座臭气熏天的“牛粪山”。被执行人为了此堆牛粪山从拖延执行到嚣张抗法阻碍执行,在烈日骄阳下上演了拖家带口“群攻”执行法官的激烈桥段。在奉贤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公安干警联手攻坚下,24小时内移除了堆积两年的牛粪。

2013年1月,卞某与奉贤区海湾镇某奶牛场就牛粪的交接、运输、处置、设施建设事宜签订了《牛粪处理合同》。但好景不长,奶牛场牛粪的产量很大,而牛粪的销售却日渐缓慢,牛粪越积越多。

随意堆放的牛粪,无任何防护措施,无围堰无防雨棚。粪水与干粪未经分离,遇到雨天,雨水和牛粪水混在一起。混流的雨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入公路雨水沟。2016年10月,政府要求将奶牛场的场地征用还垦。

在奶牛场场主与卞某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卞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卞某立即将牛粪及牛粪加工处理设备清运、搬离奶牛场场地。奉贤法院于2016年12月22日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判决支持了奶牛场场主的诉请。

但直到2018年6月末,当地政府要求奶牛场的还耕已到最后截止期限,卞某却拒接电话,无视传唤,从“虚心接受、屡教不改”,到如今变本加厉玩起了失踪。

7月16日,执行法官与公安干警一行十余人一同前往位于奉贤区海湾镇的奶牛场。没想到,卞某为了抗拒法院执法,把用来运输牛粪的卡车,横腰拦截在运出牛粪的必经之路上。卞某妻子与两个女儿则各抱一个孩子,一家人用妇女儿童当作“挡箭牌”意图抗法。顾法官当场宣布,卞某由于拒不履行法律生效的义务,决定对其处15日司法拘留。卞某妻子对公安民警暴力相加,也被顾法官以妨碍公务行为,决定对卞某妻子处15日司法拘留。

在公安干警和执行法官的联手配合下,奶牛场的牛粪终于被清理工作组的人员清理干净,当地政府也将奶牛厂按时还耕。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