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法治中国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

□据新华社报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是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推进革命文物工作,革命文物家底基本摸清,革命文物保护状况持续改善,革命文物教育功能不断强化。与此同时,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强革命文物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和整体保护,迫切需要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阐释传播,迫切需要发挥革命文物服务大局、资政育人和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

《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是夯实革命文物基础工作、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提升革命文物展示水平和创新革命文物传播方式。重点项目包括百年党史文物保护展示工程、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长征文化线路整体保护工程、革命文物主题保护展示工程、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工程和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工程。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