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律师周刊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律事

北京

公安局百名“公职律师”上岗

7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首批100名公职律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他们将坚定法治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实践优势,身体力行、投身实践,在各自岗位助推首都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发展。

据悉,建立公职律师制度,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公安局将推行公职律师制度作为深化全局法律智库和法律专业人才建设的一项新举措,纳入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并与已建立运行的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相结合,统筹研究内外两支法律专业人才队伍的管理使用,构建立体化专业人才库,全面助推首都法治公安和执法规范化建设。

宁波

刑事辩护律师库首次启用

近日,一起涉及50余名被告人的诈骗案在宁波市宁海县人民法院正式开庭,数十名律师从宁波各地赶到宁海为当事人提供辩护。据悉,这是自去年11月宁波市刑事辩护律师库成立以来首次启用。

今年3月初,宁海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宁海县人民法院通知,需要为52名涉嫌诈骗案中的被告人指派律师提供辩护。由于涉案人数众多,宁海本地执业两年以上的律师数量无法满足需求。于是,宁海县法律援助中心迅速与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接联系,请求启用宁波市刑事辩护律师库,即由宁海本地指派11名律师参与辩护,另41名从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刑事辩护律师库中统筹调配,有效保障被告人的辩护权。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