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生活垃圾分类,我们准备好了!

论坛现场 记者 汪昊 摄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昨天,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等各镇街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数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和各类具有生活气息的节目,向公众传递“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

4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志愿者接连参观了曹杨花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机关带头、党员先行”街道机关大院垃圾分类点位、“星”时尚空间垃圾生态循环工作站等地。

在曹杨花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记者看到,为了解放居民的“双手”,社区在每个垃圾箱上方安装了感应器,有居民走到近前,垃圾箱盖就会自动开启。投放完垃圾后,居民还可以将手中的专门“芯片”在绿色账户计算装置前,扫码“加分”,积分每三个月可以兑换一次,居民可以用积分换取洗洁精、纸巾等各类生活用品,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

当天,真如镇街道还举行了“生活垃圾分类,我们准备好了吗”主题论坛。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