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信荐股带你赚钱 活跃群友全都是托

警方捣毁一投资诈骗平台

□记者  季张颖  通讯员  徐波

本报讯  近日,嘉定警方捣毁了一个以微信荐股为名,吸引想要投资的人员,逐步设陷阱引导他们进入一个所谓的“指数期货”平台进行操作的团伙,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涉案电子设备30余台,诈骗记录本10余册。

去年,股票市场频繁震荡,倪先生9月底在使用微信时,一个自称某知名证券公司员工的阿军加他微信,称有一个微信荐股群很厉害,里面还有老师讲课,告诉股民什么时候买卖能够赚钱。

倪先生就加入了这个群。这个群里的人很多都晒自己的炒股“战绩”,称受到指点后买卖股票收益很好。里面有个微信名叫“九鼎”的老师告诉大家,个股不好操作,教大家买“A50指数”,能够将股票上输的钱赚回来。倪先生随即和“九鼎”单独加了微信。

倪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软件,随后将自己银行账户内的钱款折算成美金,转到对方指定的所谓指数期货账户上。按照对方的指令,倪先生买进卖出所谓的“A50”、“恒生指数”期货,三天时间就将10万美金亏了个精光。随后,倪先生被告知自己的账户被平仓了。此时才如梦方醒,联系阿军等人却怎么也找不到他们了。

嘉定警方接到报案后,发现这是一个以荐股为诱饵,利用所谓期货软件进行诈骗的团伙。经过前期缜密侦查,警方于4月2日在闵行区浦江镇三达路一商务楼内抓获涉嫌诈骗的王某、何某等23名嫌疑人。经查,该犯罪团伙以冒充期货分析师,通过电话及微信使用话术,诱骗被害人进入虚拟交易平台投资的方式,骗取被害人财产。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