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哈啰出行筛查出上万名“问题”司机

涉及暴力犯罪、黄赌毒、猥亵等不良前科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顺风车业务中,司机的背景信息筛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近日,记者从哈啰出行方面获悉,该公司已与多地公安部门合作,筛查出有“暴力犯罪、黄赌毒、猥亵、醉驾”等不良前科的司机上万名。

日前,国内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携手全国多个省市公安部门,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警企联动,守护平安”的圆桌论坛暨安全备忘签约仪式,共同探讨建立内聚外合的开放型安全保障体系。论坛上,哈啰出行与八省市公安部门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哈啰出行的顺风车业务将与各地公安系统对接,对司机背景进行动态筛查,不合规的司机将进入“黑名单”,进入平台后出现违规、违法、犯罪行为的顺风车司机,也将被剔除出平台,企业相关信息将与公安部门同步共享。据悉,哈啰出行筛查的维度包括:暴力犯罪、黄赌毒、猥亵、醉驾等不良前科。截至目前,平台在与公安系统对接试运营中,已经通过动态筛查,筛选出问题司机上万名。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