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阿婆种30余株罂粟喂家禽“防病”?

警方: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已全部销毁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用罂粟叶喂家禽可以防病?近日,奉贤警方在社区走访时,发现一位阿婆在自家园子里种植了30余株罂粟秧苗,作为她饲养家禽的“饲料”。经民警释法、教育,这些罂粟秧苗已被全部销毁处理。

据介绍,奉贤区钱桥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发现在一处桃园里生长着一小片罂粟秧苗。原来,这片桃园的主人是位阿婆,她听说用罂粟叶喂家禽可以防止家禽生病,这才在自家桃园里播种了罂粟。得知种植罂粟违法,她主动和民警一起将桃园里的30余株罂粟秧苗全部拔除。

确定了阿婆种植罂粟目的,并且她种植的数量较少,民警依法对阿婆进行批评教育,并对所有的罂粟进行销毁处理。

警方表示,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原植物,长期食用容易成瘾,危害身体。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即使是在自家种植只作观赏,也是违法的。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