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法学院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沪举行

华东地区16所高校参赛角逐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日前,华东地区高校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活动共吸引华东地区16所高校参赛。大赛由上海市法学会指导、上海大学法学院主办。

大赛共分两天进行,本科生场模拟法庭大赛于4月13日率先展开。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等15所高校代表参赛。4月14日进行的是研究生场模拟法庭大赛,参赛的6支队伍为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大学。

华东16所高校的参赛队员们在大赛中参与了案件的证据搜集整理、起诉应诉、证据交换以及庭审的各个过程,通过大赛提升了对法律的公平与正义的理解,展现了对于法律问题的思辨与钻研,体现了法律人的理性与激情和当代法学学子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佳法官组奖,上海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法官组奖。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并列获得本科生场最佳原告组奖,同济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原告组奖。同济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佳被告组奖,华东政法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被告组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获得最佳起诉书奖,同济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原告文书奖。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佳答辩状奖,华东政法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被告文书奖。上海政法学院获得最佳人气组别奖。

据介绍,“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由上海大学法学院创办,作为华东地区法律援助学生组织的交流平台,支撑法律援助活动的开展和合作,强化新时代法科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励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助力他们实现“以我所学,尽我所能,回报社会”的理想,更好地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表示,上大法学院坚持创特色、重实践、国际化的办学模式,以一班(英美法实验班)两平台(以赛促学平台、“法学+”实践育人平台)建设为抓手,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系统化实战型模拟法庭中采用真实案例,大大提升了高校学生的法律实践应用能力。

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表示,市法学会历来重视法学法律教育,鼓励高校通过模拟法庭等实践操练培养法学法律人才。下一步,市法学会将对“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大赛面向华东地区高校办出更高水平和更好成效,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