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市政府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应勇指出——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本报讯  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应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以赴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廖国勋、陈寅、吴清、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宗明出席。会上,市委巡视办、市审计局分别通报巡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党风廉政风险。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作新《公务员法》解读专题讲座。

应勇指出,政府系统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并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始终把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作为根本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紧扣“双减半、双一百”的年度目标,用信息化手段压减行政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方式。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2.0版的落实,努力在减少审批事项、环节和时间上取得新突破,并落实好国家和本市出台的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政策。要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机制,大幅提高监管效能,有效制约监管权力。

应勇指出,要始终把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为监督焦点,监督是否严格在授权范围内行使权力、是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运用好巡视和审计的成果,推动补齐制度短板。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好为基层减负。同时,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各种隐形变异形式,抓早抓小,严防回潮反弹。要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把有限的财力真正用在刀刃上。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作为重要落脚点,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要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资金使用情况加强监管。要坚决扫除涉黑腐败,除恶务尽。

应勇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党组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牢牢牵住管党治政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政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区政府、有关管委会、市属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