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黄浦首创:支付宝中嵌入金融风险举报程序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在支付宝中嵌入“非法金融活动线索登记平台”,发动来自金融机构、商务楼宇和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志愿者,探索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的青年志愿者社会共治经验,构筑具有黄浦特色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新机制和区域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早期发现长效机制。近日,黄浦区举办“科技助力人人参与”——区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启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据悉,黄浦区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是开拓打造科技助力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的上海首创模板。其中,黄浦区非法金融活动线索登记平台(简称“随手登”)小程序,可通过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和在支付宝首页搜索“随手登”两种方式进入。用户界面端主要实现线索举报、线索识别和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等功能,后台管理端则主要达成线索风险判定、线索流转处置、线索信息分析统计等功能。此举为上海市首创。

与此同时,为探索发挥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活动的社会监督作用,黄浦区决定成立区防范金融风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批成员含括区内各金融机构、商务楼宇和律师事务所等青年群体500余人。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