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松江:为人工智能高地书写“安全密码”

□记者  陈颖婷

本报讯  改革开放以来,松江区洞泾镇不断脱胎换骨,跨越发展,跻身G60科创走廊,迅速升级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作为捍卫辖区安全稳定的一支生力军,洞泾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以“枫桥经验”为镜为鉴,把公安工作的换挡升级与地区经济的创新驱动有机融合,真正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与获得感。

洞泾镇辖区内的砖桥贸易城内有8000家商铺,日均人流量超过3万。曾是上海最大的活禽交易市场与小商品市场。但从长远来看,其商业形态已与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不符。

根据松江区委区政府关于环境综合整治的决策部署,洞泾派出所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拆违治乱,以公共安全为切入点,挨家挨户上门沟通,宣传典型案例,取得了绝大多数业主的积极配合。其间,派出所又带头充实固守与巡控力量,指导安全防范举措,把整治工作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截至目前,这片千亩、百万建设体量的砖桥贸易城被成功拆除。

随着G60科创走廊战略的纵深推进,高新科技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各大人工智能产业项目陆续落户洞泾。为了协助政府部门建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洞泾派出所在园区内设立“驻企警务室”,选派政治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骨干民警常驻警务室,并明确警务室集警务、事物、服务“三位一体”的功能定位,以“进企业、送服务、保稳定、促发展”构建和谐警企关系,将服务接待的窗口前移,把企业员工为了咨询和办理警务工作的物理距离缩到最小;开展警企联动巡防工作,以警务室为中轴,形成了警务室,综治工作站,微型消防站和网格工作站“四站合一”联建联创工作格局,牵头组织园区的安全防范工作。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