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声音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进博盛会有热度 崇明公安有温度

值守上海北大门的“瀛洲警事”

□记者  季张颖

本报讯  进博盛会,举世瞩目。在这届干货满满、热度高涨的进博盛会期间,崇明公安分局的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坚守本职岗位、守护地区安宁、服务一方群众,为这届进博会绘上一抹亮色、平添一份温度。

11月4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一天,秋日的早晨5时许,天还没亮,崇明公安分局三星派出所就接到村民报警,称在其家门口发现一迷途老人,请民警到场救助。三星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老人年事已高,一时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可细心的民警从老人的外貌特征,联想到前一日新海派出所发出的一条老人走失的协查信息,怀疑就是这名老人,于是先将其接回派出所安顿。经联系新海派出所,证明这位已经90高龄的老人正是协查通知中提到的老人。新海派出所民警随即带上老人焦急万分的家属,驱车赶到三星派出所。家属见老人安然无恙,激动不已,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老人不见了,子女肯定着急;孩子走丢了,父母也同样心焦不已。4日下午4时许,长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长兴镇国美电器有一名男孩和父母走散了。民警到场后,发现这名四五岁大的男孩无法提供父母信息,于是一边请求所里调阅周边监控,一边带着孩子在周边寻找。终于,在一番找寻后,在附近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父母。

类似的暖心事,在整个进博会期间多次上演。5日下午,陈家镇派出所将一名迷途人员送回家人身边;7日晚上,横沙派出所民警帮焦急的报警人找到了92岁高龄的老父亲;8日下午,长兴派出所陪同报警人找到了离家出走的14岁女儿;9日下午,堡镇派出所民警把迷途后在路边徘徊了近两小时的老人送回家中……

第二届进博会圆满落幕,崇明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以忠诚担当、尽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守护好上海北大门,更以真情真意、热血热情服务好辖区的百姓。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