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交警多措并举便民利民

处理交通违法窗口不“扎堆”

□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王勇

本报讯  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前时常会“扎堆”,由此引发了停车难、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司机交个罚款可能要用掉大半天的时间。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记者从金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有效缓解了窗口“扎堆”问题。

据介绍,针对前来窗口处理违法市民人数增加的情况,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窗口延长了工作时间,将原来的工作时间延长为上午8时至晚上7时;并安排民警双休日值班,便于平时上班的市民周末前来处理。同时,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增援窗口,在原先8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基础上,增开2个窗口,提升每日接待量。

另外,针对市民反映的前来处理时排队时间长、停车难问题,金山交警部门又增派10余名辅警力量,加强窗口秩序维护;在大厅外增设12处遮阳防雨棚,提供饮用水等;增设40余个临时停车位,落实专人负责,确保窗口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周边道路保持畅通,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感受。

此外,窗口交警在工作中发现,许多市民的违法其实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处理,根本不需要到现场排队处理。根据这种情况,公安部门通过“金山老交警”等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详细介绍“上海交警”、“12123”APP线上处理违法方法及适用情况,引导线上处理交通违法。目前,已累计帮助群众利用手机APP处理违法6100余起。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交通违法处理需求,金山公安分局以交通属地化管理为契机,自2019年9月25日起,金山区各公安派出所的综合窗口几乎均可处理非现场执法的交通违法行为(受理违法记分12分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各派出所日均合计处理交通违法逾800起,切实缓解了交警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压力。

金山的各道口检查站也增加了“特色”服务,交警支队将所属的7个道口检查站作为交通违法审理处理点,及时开通了相关权限,落实硬件设施配置和人员培训等工作。9月至今,各道口检查站合计日均处理违法150余起。

据悉,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金山区有效缩减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大大方便了群众。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