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法律与科技碰撞

智合论坛2019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记者  陈颖婷

本报讯  2019年是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法律行业自内而外变革骤然加速的一年。为了促进世界各法域合作与交流,研究和探讨全球法律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日前,智合论坛2019“超越法律”新闻发布会在沪举办。

作为智合论坛2019“超越法律”的前期预热,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数十家中国一线律所及科技公司代表,围绕领先律所的致胜战略、区域律所的破局突围、门口巨人的正面交锋、法律科技的行业赋能等议题,共商法律服务行业的当下与未来。

智合创始人、CEO洪祖运表示,法律行业正在面临来自法外因素的影响与冲击,作为法律行业持续的观察者,洪祖运分享了目前“超越法律”的4层涵义:第一,思维的超越;第二,自身的超越;第三,组织的超越;第四,视角的超越。这四个“超越”共同构成了智合论坛2019的主题——“超越法律”,本届智合论坛将是一次探讨主题更广、视角更宏观的跨界、跨国盛会。本届论坛将于11月18日在上海中心举行,预计将有逾千名中外各界嘉宾参会。

据悉,智合论坛发端于2017年。2019年,智合论坛将聚焦“法律+国际”“法律+科技”“法律+商业”“法律+未来”,用“超越法律”的视角拓宽法律人的边界。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