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偷电缆被抓

他竟打12345投诉民警

□记者  夏天  实习生  田梦圆  通讯员  张宇华

本报讯  工程公司员工李某以“抢修工程”打掩护,行偷盗电缆之事。被民警抓获后,他还拨打“12345”热线试图投诉警方。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9年9月30日凌晨2时,奉贤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了一名神色可疑的李姓男子。民警见其那么晚还在施工,所说的施工电缆型号与车边放置的型号也不符,决定将他带至派出所协助调查。但李某拒不配合,甚至到派出所后还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投诉涉案民警。

在深入调查之后,民警发现,案发现场刚剪下来的电缆线根本不是李某用于抢修的线,而是附近电信公司的架空电话线。见此李某承认其深夜打着工程抢修的幌子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在案发前一天下午,李某和单位同事一起在案发地进行光缆抢修时发现路边有很多电缆线架设在电线杆上。因为这些电缆里面的铜能卖不少钱,李某动起了坏心思。第二天凌晨,李某一个人驾驶着工程抢修车来到白天施工的地方,偷盗了白天看到的电缆线。经相关部门鉴定,李某所盗窃的电缆价值4800余元。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