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大直通车

松江区召开区五届人大代表建议“回头看”座谈会

本报讯  11月7日,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召开区五届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回头看”办理情况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沈茜主持会议。

沈茜通报了区政府办关于代表建议“回头看”工作的总体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对“回头看”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沈茜表示,对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人事代表工作室将及时反馈给区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代表建议“回头看”工作,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普陀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本报讯  11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一行赴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参加调研座谈。

宫蒲光一行听取了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日常开展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有机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服务等工作做法,对普陀区按照“医养结合服务圈规划”形成的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护理站和内设医疗机构为补充,覆盖机构、社区、居家养老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表示了充分肯定。

金山人大开展深化养老工作推进情况调研

本报讯  近期,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俭、袁晓英分别带队就本区深化养老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实地考察了朱泾镇熙和苑养老院、第一敬老院、为老服务中心助餐点、山阳镇金世纪睦邻点、养老院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基础上,围绕机构养老及居家养老建设和运营情况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周俭肯定了金山区机构养老及居家养老建设中所做出努力,同时强调,养老服务是社会各方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深为关切的一项民生工作,要在整合社会资源,壮大服务队伍等方面科学谋划,完善硬性管理机制,使老年人能够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宝山人大调研城市管理精细化推进情况

本报讯  10月28日下午,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带领城建环保工委等部分专工委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推进情况专题调研。

须华威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吴淞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和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了吴淞街道、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关于区域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中心日常运行情况,深入了解网格中心管理平台与“12345”市民热线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人员听取了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情况的详细汇报。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