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法治中国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江苏:

清理54家“久拖不鉴”司法鉴定机构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江苏高院对54家涉及会计审计、工程造价、资产评估、产品质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鉴定机构停止委托。这些鉴定机构在全省各级法院委托鉴定215件案件时严重超期,“久拖不鉴”。

“2014年江苏高院建立全省法院统一使用的委托鉴定机构电子信息平台。平台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接受鉴定机构网络申请,及时更新鉴定机构信息,对违规违法、‘久拖不鉴’机构停止委托,实现了对鉴定机构的规范化管理。”

江苏高院司法技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615家机构的67个鉴定项目进入平台,涉及50多个专业领域。2019年江苏全省法院近8万件案件委托鉴定,均通过这一平台选定鉴定机构。

今年4月,江苏高院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告知各类鉴定机构,对鉴定时间超过90日未完成鉴定的各类鉴定机构,在全省法院范围内不再继续委托鉴定案件,以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鉴定机构、鉴定人无故拖延问题。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