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黄浦:复工前,智能电话“主动出击”排摸信息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居民您好,您最近1个月是否有离开过上海?”近日,黄浦区外滩街道开通了智能语音电话系统,凡是辖区内实有外来人员都会收到这样的电话,根据电话中获得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与居民联络,方便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据悉,外滩街道辖区内有大量外地来沪人员居住和工作。为应对春节返程高峰,外滩街道以线上平台登记、智能语音电话和社区排摸“三管齐下”的方式,全力做好来沪(返沪)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其中,通过智能语音电话进行批量拨打,采集返沪人员信息,既提高采集效率,又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量,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外滩街道17个居委已经在各住宅小区、弄口醒目处张贴来沪(返沪)人员登记通知以及线上填报二维码,还设立了测体温、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等多道“关卡”,由居委干部、社区保安、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社区疫情防控网,对外来人员做到逢人必问、逢车必查、体温必测,全力守护好社区这个“大家园”。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