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出台全国首个会展业地方性法规

设“进博会服务保障”专章

□记者  陈颖婷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获悉,全国首个会展业地方性法规《上海市会展业条例》经表决通过。该条例将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进博会服务保障”以专章内容写入法条。

会展业立法,是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正式立法项目。目前,会展业领域国家层面和各省、直辖市都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因此,刚刚通过的《上海市会展业条例》是一次创制性立法,是全国首个会展业地方性法规,对本市会展业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条例》为“进博会服务保障”设置了专章内容,内容涉及城市服务保障机制、通关便利措施、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长三角联动等方面。

在《条例》中,此次提出“绿色会展”发展理念,遵循减量化、再利用和再循环的原则,积极发展绿色会战,制定、完善绿色会展相关标准,推广应用各种节能降耗的器材设备,鼓励举办单位、场馆单位、会展服务单位和参展单位采用绿色原材料、应用低碳环保技术。

同时,“智慧会展”也被落于具体条款。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