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感受多元与包容的大学博物馆

交大系博物馆与市民相约“线上”

□见习记者  张叶荷

本报讯  大学博物馆是怎样的?昨天上午,“学在交大  我们一起来看馆”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园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引导超过了2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和钱学森图书馆,感受大学博物馆的多元与包容。

“两弹结合”试验同型号的东风二号甲型导弹、交通大学的出生证明、90年前的老交大校庆纪录片、沙船模型等交大系博物馆镇馆之宝和馆藏珍品的集中亮相,使观众在直播间大饱眼福。值得注意的是,从未公开展出的藏品“麻省理工通知钱学森增加工资的信”“钱均夫的账本”也首次走出钱学森图书馆珍品库房,在直播间与观众相见,使观众了解到更生活化的钱学森。

此外,记者获悉,筹备多年的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建成开馆。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