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法学院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名家荐读

《何以法大》(精装版)
黄进 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6月第1版
《国际私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构建》
刘仁山 著
法律出版社2019年12月第1版

本期推荐人:王国华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推荐理由:

本书是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期间,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以及其他一些场合的演讲集。本书是作者在法大十年的一份历史记忆、一段思想历程、更是法大这十年的文化符号和集体智慧。何以法大?本书将有助于读者了解,法大就在“法大”自身追求卓越的法学教育;法大就体现在中国人追求“法治天下”的梦想;法大还体现在我们牢不可破的民主法治的信念和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推荐理由:

本书是刘仁山教授在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问题研究”系列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在“一带一路”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进程中,以规范和保障国际民事交往为己任的国际私法在全球治理的过程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书将有助于读者了解《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中的涉外民事关系认定、“意思自治原则”、“最密切联系原则”以及“直接适用的法”等国际私法的基本问题;有助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