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21年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民政局回应:

已搭建平台 制定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实施意见

“婚姻不仅仅是个人问题,也是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树立和形成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良好婚姻风尚需要民政部门发挥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冷静期制度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吴瑞君说。

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在线咨询活动上,吴瑞君带着“离婚冷静期”相关问题咨询了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民政局回应称,针对离婚冷静期,已会同上海图书馆建设了家谱家训服务平台,并于《民法典》施行日上线。当事人可以在各区婚姻登记中心用手机扫二维码获得信息。同时会同市妇联研究制定了本市推进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实施意见,指导全市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教育。此外,本市各级民政部门都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提供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另外,我们对于调整后的政策,特别是离婚冷静期程序予以公示,同时实行网上预约。”市民政局表示。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