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送祝福续传统 留校生庆新春

华东政法大学举办主题文化活动

□见习记者  陈友敏

本报讯  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假期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浓厚年味与家的温暖,昨天,华东政法大学“春联窗花送祝福、传统文化迎新年”主题文化活动在松江校区生活园区举办。

“预祝大家在新加坡学习生活顺顺利利!春节马上就来了,你们也要记得向家里的父母亲报平安。”通过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代表学校向海外学子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嘱托。

今年因疫情原因,许多在海外求学的华政学子也选择就地过年,他们通过云端视频向母校报平安、送祝福,华东政法大学的老师们亦通过网络连线海外学子,热闹不减。

“笔放平,用力”在统战部部长曲玉梁老师指导下,中非留学生朱利安(音)将一个潇洒的“春”字呈现出来。“Chinese brush”成为在场几位留学生的新宠。

“这是我第一次剪窗花。”在同学的帮助下,莱索托留学生许慢正专注地裁剪出自己的第一个新年作品,“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春节能够把大家联系在一起,让我觉得很高兴。”不一会儿,花样繁多的各类文化成果呈现眼前。窗花作品“厉害了,我的国”“我爱祖国”,书法作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等都传递出了大家对新春迎祥纳福的祝愿,对抗击疫情的致敬,同时也表达了师生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期待。

据介绍,华东政法大学还为留校师生陆续推出了其他“暖心工程”,对于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与少数民族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还额外发放春节慰问金和爱心餐费,将为近110名学生发放近7万元补助。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