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传承好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引发群众热烈反响

□记者  胡蝶飞

通讯员  蒋碧玮  张雯珵  陆强

本报讯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院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而这封信也在虹口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

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军休一部老干部管理委员会主任吴道良作为退休军人,长期从事离休老干部的服务工作。他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心潮澎湃。我做了一辈子老兵的后勤保障工作,从他们身上也看到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要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向广大青年讲好党的历史,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71岁的邵燕黎退休前当过医疗兵、文艺兵,也在部队从事过宣传和思政工作。如今,她是四川北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军之声合唱艺术团团长,平日里经常组织退休战友通过文艺演出,传播红色文化。她说,  “我一定积极响应,继续不断做好党史教育工作。我父母也是军人,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的责任,更是我一生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指出,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回信也引发了虹口广大青年的热烈反响。

虹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支部书记黄钰雯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虹口3.6万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我将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工作重心,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作为北外滩建设的参与者,要不断思考如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踏实尽责,要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北外滩开发建设中发挥青年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事业不懈奋斗。”来自北外滩集团团支部的邬雁引说。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