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机动车考试作弊 假发中装摄像头

上海捣毁一驾考作弊团伙4人收取2.7万元好处费

□见习记者  翟梦丽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披露了一起驾考作弊案。通过在假发中安装摄像头等装置的方式,4人收取2.7万元好处费,在“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中帮助他人作弊。此案经嘉定区人民法院判决,4人均被判处拘役6个月,罚金6000元。

2020年5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四分所博园路理论考场工作人员抓获1名满分考试作弊人员,经深挖线索,广泛搜集证据,抓获4名违法犯罪人员,最终一举捣毁其背后隐藏的组织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

2020年5月11日下午,车管所四分所驾驶理论考试博园路考场工作人员查获何某(男,51岁)在使用器材舞弊,当场收缴舞弊器材,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处停考1年。

经嘉定公安分局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谭某(男,31岁)伙同杨某(男,48岁)、李某(女,47岁)、倪某(男,33岁)等人为谋取利益,在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969号“上海市机动车驾驶人驾驶理论博园路考点”的“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满分考试”中,为何某考试作弊提供帮助。犯罪嫌疑人谭某在收取组织考试作弊“好处费” 27000元后,经犯罪嫌疑人杨某介绍,由犯罪嫌疑人李某护送何某至作弊器材安装点,再由倪某等人通过在假发中安装摄像头等装置的方式,帮助何某考试作弊,犯罪所得被谭某、杨某等人分赃。

日前,4人由嘉定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嘉定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第一款、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对4人予以判决,并已生效。

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持续打击并遏制组织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对破坏考场秩序、组织考试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不贷,进一步净化驾驶人考试考场环境,为广大驾驶人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