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出炉

将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见习记者  陈友敏  整理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共中央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安排。会上透露,今年将向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七一勋章”。还将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12月,全国共有基层党组织468.1万个,党员9191.4万名。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我们将以中共中央名义,向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七一勋章”。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发证书,颁授勋章。还将评选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介绍,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将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目前,中央组织部正在组织开展纪念章设计制作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710多万名老党员“七一”前都能获颁纪念章。

关于是否阅兵这一问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李军少将表示,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部署,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没有安排阅兵。全军官兵将在战斗岗位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守护祖国和人民安宁。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介绍,文艺方面,组织复拍了民族歌剧《白毛女》、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一批经典剧目。重新展出了徐悲鸿的《奔马》等一批经典美术作品。新拍了话剧《三湾那一夜》、京剧《红军故事》等一系列作品。同时,民族歌剧《扶贫路上》、话剧《人民至上》等一批反映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现实题材作品不断涌现。

胡和平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正在筹办这场高标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演出将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

会上,王晓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还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内容。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