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七旬老人3年在文峰理发店消费逾200万

双方首次调解未达成协议

□见习记者  陈友敏

本报讯  此前,上海一名七旬老人3年在文峰美发消费200余万元引起广泛关注。3月22日,在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的协调下,双方进行了首次调解,未达成调解协议。

3月22日,文峰美发总部工作人员以及老人家属代理律师,在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长寿所的协调下,进行了首次调解。调解中,文峰总部承认老人207万元在店消费,其中还有35万元的款项尚未消费,文峰方面表示愿意退还这一部分钱款。至于老人转给历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驰莘烟草专卖店以及查小燕个人的款项,文峰总部则表示不清楚。

对于这一主张,老人家属代理律师表示异议,要求退还文峰进账款项的一半。双方由于未能达成一致,首次调解并未达成调解协议。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长寿所的工作人告诉记者,虽然首次调解未达成调解协议,但双方表示私下还会继续协商。

据此前报道,2019年,老人突患中风行动不便,家属在整理老人东西时发现一个信封,里面装有一沓消费账单。账单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老人竟消费了235万元。其中,仅2017年5月31日当天就消费了41.7万元,分两笔消费,一笔33万元,另一笔8.7万元。经家属查证,这些钱大部分是老人在自己楼下的文峰美容美发(长寿店)消费的。

家属梳理老人消费票据发现,消费服务涵盖理发、美容、艾灸、按摩等项目。而小票收款方是静安区航峰理发店、湖南品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历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驰莘烟草专卖店4个账户,以及一个名为“查小燕”的个人账户。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