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开通18条清明扫墓定点班车

□见习记者  翟梦丽

本报讯  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从3月27日起,本市将陆续开通18条清明扫墓定点班车,其中免费短驳班车12条,共投入337辆营运车辆,覆盖本市嘉定、青浦、崇明等十余家公墓。

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全市将有448万人次、69万车次出行祭扫,人车流量集中在3月27、28日,4月3、4、5、日五天,其中4月4日(正清明)为极端高峰日,人、车流量分别达131万和20万。每日7:00—11:30为祭扫客流高峰时段,4月4日13:00—16:30将是返程客流最高峰。

按照本市交通客运行业新冠肺炎疫情人物同防最新措施要求,地面公交行业对公交扫墓班车车辆将严格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每天营运后必须消毒一次,并张贴消毒标签;二是公交扫墓班车车辆必须保持通风(开窗或空调启动外循环模式);三是扫墓班车司乘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劝阻未佩戴口罩乘客乘车,若劝阻不成的可延迟发车或停驶,必要时通知公安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定点班车的车前有市道运中心核发的“定点扫墓班车营运证”,实行两点一线直达车的营运方式,车票上盖有“定点班车”印章。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