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黄浦一居民楼外墙高坠砸死居民

事发前刚做修缮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3月22日晚,上海黄浦区西凌新村小区发生一起居民楼外墙立面高坠、砸死一位居民的悲剧。记者了解到,涉事居民楼刚做完修缮工作,目前检测排查工作正在展开,截至记者发稿暂未有官方通报。

据小区居民陈先生介绍,透过他家窗户可清晰看到,被砸女子仰面朝天倒地,身边都是砸得粉碎的墙体残片。眺望墙体剥落处,位于高楼15-16层之间,足有近2层楼高。而就在这面墙体上,不乏此前修缮过的痕迹。陈先生披露,这批高层居民楼刚做完相应修缮更新工程。经负责小区管理的上海南房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核实:这批居民楼建于1994年。墙体在2008年曾做过翻新,事发前也正在修补当中。

悲剧发生后,120急救人员、110民警等接报赶赴现场,将被砸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这名女子最终宣告死亡。而小区门廊顶部也有一些构件被砸坏凹陷,一根电线集束掉落下来。

事发后,西凌新村彻夜开工搭建脚手架,准备安装防护网,有居民表示噪音响亮难以入睡。目前事发小区大门区域已临时封闭,另外两处大门可正常出入。而南房公司表示,相关部门已对这批居民楼外墙开展检测排查工作。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