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千应庆:认真履职尽责 不负人民所托

□杨浦人大供稿

“当代表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作为杨浦区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上海电控研究所所长千应庆已经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履职十余年,在他看来,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干实事、谋福利。

多年来,千应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作为居民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只要了解到居民有困难,千应庆总是第一时间开展调研,撰写意见建议,寻找解决方案。

去年,千应庆在调研走访中从居民口中得知,控江路江浦路路口时常发生拥堵,尤其是从控江路南侧右转到江浦路的那一侧路口拥堵情况严重。千应庆介绍道:“由于该路口临近新华医院以及轨道交通8号线江浦路站的2号出入口,人流量很大,但路口却‘先天不足’,新华医院和控江路之间预留的人行道比较狭窄,右转路口处还有几根高压电线杆,加之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车流、人流对冲情况严重,后来轨交18号线在此施工又占用了一部分空间,更是加剧了拥堵的程度,置身其中,简直寸步难行。”

在充分收集民意的基础上,千应庆撰写了《关于优化新华医院周边道路,尽快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建议》的代表建议,提出将江浦路(控江路—周家嘴路)变为单向车道,人性化设置路口的红绿灯时长,打通紫荆广场、新华医院、信息大厦地下车库,释放更多停车资源等综合解决方案。此后,千应庆还陪同区建管委、杨浦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冒雨赴现场开展调研,倾听居民心声。

在千应庆的积极推动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相关部门纷纷有了行动:江浦路(控江路—周家嘴路)变为单向车道,形成了控江路、江浦路、周家嘴路、双辽路的交通闭环,提高了车辆通行率;新华医院将江浦路站2号出入口附近的单位围墙后退了几十厘米,缓解了人流、车流对冲的情况;新华医院和紫荆广场通过压减内部员工停车位,提供了25个车位供看病的社会车辆停放。“在多方努力下,该路口的拥堵状况有了极大改善,周边的兰州、陈一、陈二居委会居民纷纷向我反映,现在出行方便多了,也更安全了。”千应庆高兴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千应庆已撰写了十余篇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北斗导航产业、蒋家浜旧改征收、国有资产监管、江浦路1315弄老小区电路电线改造等方面,为助推区域发展、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基本职能,为杨浦人民切切实实做一些实事。”这是连任三届人大代表千应庆最朴实的想法。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