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人大直通车

闵行人大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本报讯  3月19日上午,闵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区人大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副组长陈红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六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人大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张珺同志对2020年区人大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静安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场党史学习(扩大)会

本报讯  根据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和要求,3月22日下午,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行动员和部署。

学习会邀请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郭晓静同志主讲。他以“红色印记——中共中央早期机关在静安”为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图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早期机关在静安、静安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等有关情况。

黄浦人大调研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本报讯  3月19日下午,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对本区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顺芳一行体验调研了黄浦微旅行线路开发建设情况,途经南昌路、瑞金二路、淮海中路、茂名南路、长乐路,走访了科学会堂、历峰双墅、朵云书院戏剧店等代表性建筑场所。调研中,大家表示,此线路涵盖了革命旧址、里弄住宅、经典近现代建筑,融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精华,兼具人文积淀与建筑美学等特色,尤其是在南昌路街区微更新方面,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坚持尊重和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历史建筑并重的理念,积极作为,打造品牌,成效明显。

宝山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本报讯  3月16日,宝山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会上,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通报了2021年度专委会重点工作,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关于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调研方案,并对相关法律规定背景知识开展介绍培训。委员们随后对认罪认罚制度的司法实践、调研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为开展调研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前,专委会赴吴淞创新城调研转型项目,实地察看了不锈钢区域(博绣荟文创园、高炉会博中心)并听取了吴淞创新城转型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区域转型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为专委会更好助力宝山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思路。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