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没来上海却产生罚单青浦警方查获假牌车

□记者  胡蝶飞

本报讯  近日,青浦警方依法查处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抓获一名违法人员。目前,违法人员顾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1月下旬,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接到一名外地车主沈先生举报,其名下一辆浙A牌的轻型栏板货车莫名其妙在上海市青浦区产生了一条交通违法记录,而自己的车子却没有来过青浦,怀疑其车辆被套牌。接获线索后,民警发现在青浦区的违法车辆竟然是一辆黑色小轿车。经过仔细核对确认后,发现这辆黑色小娇车确实悬挂的是浙A的号牌,与沈先生的车辆牌照一致,遂民警初步判定这辆黑色小轿车是套牌车。

随后民警发现其轨迹比较异常,时有时无断断续续,正当民警想对车辆进行布控的时候,却发现这辆车没了踪迹。难道一辆车就这样凭空消失了?民警随即调阅大量公共视频,发现一辆苏F号牌的黑色轿车与嫌疑车辆高度相似,且行驶轨迹与嫌疑车辆基本相同。民警判断这两辆悬挂不同车牌的黑色轿车可能是同一辆车,通过综合研判分析,民警最终成功确认了该黑色轿车的车主身份信息。今年2月下旬,民警至嘉定区一小区将违法人员顾某抓获,并在顾某居住的小区内查获苏F号牌的黑色小轿车,并在其后备箱内找到了牌号为浙A的车牌,民警随即将顾某传唤至交警支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违法人员顾某交代,2020年3月,其在一垃圾场附近捡到一副号牌为浙A的车牌,后便将这副牌照拿来使用以此躲避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另其交代,长途通勤时其会重新安装回自己的苏F号牌通勤,就这样来来回回替换着使用,直到被民警查获。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