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案件写真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男子掐死妻子后谎称因病身亡 小舅子感到蹊跷报警揭开真相

资料图片

□见习记者  张旭凡

男子告知家人,身患疾病的妻子在睡梦中去世,一家人在悲痛中开始筹备丧事,但是小舅子觉得事出蹊跷,前一天还和自己聊着天的姐姐怎么会突然病重致死?他向警方报案,随后真相大白,一起令人唏嘘的案件浮出水面……

不和谐的夫妻关系

董全在外出打工时认识了曹霜,2006年两人结为夫妻。2009年,三十多岁的董全前往新加坡打了5年工,随后又来到上海打工2年,但是自2017年开始,董全就不再工作,整天闲在家。

2018年下半年,曹霜做了一个手术后也没有再上班,2019年3月,曹霜一人回到了陕西老家调养身体,和自己的妹妹一起生活了将近1年的时间,直到2020年1月才回到江苏宝应的家中。

曹霜的家人和朋友均表示,曹霜和董全两人的关系并不好,两人经常吵架,曹霜对于丈夫不出去上班赚钱很不满意。曹霜的父亲说,女儿在陕西休养期间,女婿董全一次也没有来看望过她。

曹霜的妹妹说,2018年曹霜做手术时,董全曾经在手机上和别的女人聊天比较暧昧,两人也为此吵过架。董全也承认自己曾通过抖音认识了一女子周萍,两人曾发生过关系。

痛苦中的“爆发”

董全称,2020年春节后,曹霜一直抱怨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很疼,每天要吃很多药,活得很痛苦,并说自己想死,还叫其带她一起去死。董全表示,自己每天听着曹霜要死要活的唠叨,觉得很累。

2020年4月14日,两人吃完午饭后驾车去钓鱼。董全称,曹霜说胃胀气、头疼胸疼,让他把车开下河跟他一起死。董全没有理睬曹霜,开着车带她逛了一圈,到了下午4点就回了家。

到家后,曹霜又说自己膝盖以下很酸疼,肩膀也疼,吃完晚饭后曹霜又说自己肚子胀得难受,头上的筋一直痛。董全表示他听着曹霜不停地抱怨,只是没有搭理她。

到了晚上九、十点钟,董全说曹霜来到他右手边,跪在沙发上,把头伸过来叫其把她掐死,然后让他从自家五楼跳下去。

董全说曹霜一直和自己说这种话,当时他再也受不了了,一下子爆发。董全用手掐着曹霜的脖子,看着妻子不停挣扎,董全就一手控制着她的手,另一只手继续掐。时间持续了十几分钟后,曹霜停止了抽搐。

谎言终被拆穿

董全表示,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不敢自杀又害怕别人知道是自己掐死了曹霜,就用纸巾擦掉了曹霜嘴角的血迹,将其抱到卧室床上,盖上了被子,伪装成是在床上病死的样子。

随后董全清理了现场,给自己的哥哥嫂子打去电话,告诉他们曹霜晚饭时感到胸闷,随后上床睡觉,之后自己发现曹霜已经在睡梦中去世。众人信以为真,便开始准备丧事。

第二天早上,董全的嫂子问他是否联系了曹霜的娘家人,董全说因为曹霜的手机打不开,还没有联系。随后,董全通过将曹霜的手机卡换到自己的手机上,联系到了曹霜的弟弟,向他传达了姐姐去世的消息,并让他们来宝应奔丧。

曹霜的弟弟曹毅感到非常奇怪,前一天下午还和姐姐在微信里聊天,姐姐表现也很正常,怎么这么快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此外,曹霜的家人表示,曹霜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2019年年底还曾经去整形医院做了一次去眼袋的手术,更没有听过她有轻生的念头。

感到蹊跷的曹毅报了警,随后警方上门进行调查,董全也被带到了派出所。经鉴定,曹霜的死因系被他人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系徒手扼压所致。

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董全犯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董全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最终被判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