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法苑周刊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一失信人规避“限高令”被拘留罚款

黄某因多起民间借贷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多地法院限制高消费,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黄某仍通过非法途径购得机票,公然违反“限高令”。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针对黄某规避执行、违反限制消费令的行为,依法对其实施拘留15天,并罚款1万元。

黄某在全国各地的债务累计高达1亿多元,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尽管外债数额巨大,且被法院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但黄某仍想方设法规避“限高令”。黄某每年春节都要前往国内一旅游胜地“进香”求平安,于是通过非法途径,以额外加价的方式,购得往返机票。从厦门到舟山的去程颇为顺利,黄某心存侥幸。思明区法院获得黄某将乘坐飞机抵达厦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制定布控方案。黄某一落地,执行法官和法警们就快速准确识别并控制黄某。随即对黄某规避执行、违反限制消费令的行为作出处罚决定。王睿卿  整理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