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11个“水上安全警示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赴30余个点位宣传水上安全

□见习记者  翟梦丽

本报讯  昨日是上海水上安全警示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围绕“安全航行,关爱生命,保护水域环境”的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开展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在十六铺3号码头、城建码头、莫干山涉水工程工地等全市30余个点位开展水上安全宣传活动。

上午10时许,在复兴东路渡口宣传点,执法人员现场向港航从业人员和市民广泛宣传水上安全知识、内河船舶污染防治、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违章危害后果等内容。执法人员表示: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天天讲,时时抓。水上安全事故一旦发生,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隐患,我们通过宣传的形式给相关的从业人员和企业敲响警钟,共同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一位港航企业工作人员说,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后在工作中还要掌握更多的应急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市民张女士说:“原以为水上和渡口码头的安全与我们普通市民是没有关系的,现在知道了,我们也要发挥好监督作用,保护好母亲河。另外,乘坐轮渡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隔离病毒,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随即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强调港航企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浦江码头岸线建设管理等公司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的各项监管要求,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保障浦江游览营运安全。

据悉,除了现场活动,执法人员还深入辖区水域开展相应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船员和相关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导船员安全航行和规范穿着救生衣.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2021年,我们在大力开展好各类宣传活动的同时,也会持续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严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好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