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90后对话“90后”徐汇青年微党课传承红色薪火

徐汇公安分局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老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季张颖

本报讯“我们始终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心,那就是为人民、为共产主义这个事业奋斗一辈子啊!”已经退休的徐汇公安分局原刑侦支队民警陈柏如正慷慨激昂地向年轻的战友们诉说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满腔深情……这一幕发生在一场名为“90后对话‘90后’”的青年微党课活动中。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徐汇公安分局在龙华烈士陵园组织了一场离退休老党员与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活动,不断传承砥砺奋进的红色薪火。

当天到场的还有几位90岁以上的老党员,在老党员们的带领下,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地聆听了将要为之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词。在纪念馆内,原分局纪委书记、92岁高龄的老党员代表张辛为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张老幼年时是一名孤儿,16岁时地下党的同志引领他走上革命道路,入伍后,他被分配到上海大场机场海军航空兵一师一团一大队一中队,经过一番勤学苦练,以优异成绩担任中队领航长。1955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陆海空军各一部,对国民党军据守的浙江省东部一江山岛进行进攻作战。“接受任务后,我反复研究地图,熟悉航线地标特点,把敌人目标的特征熟记在脑海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战役中,张辛连续三次参战,圆满完成战斗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所在机组荣立集体三等功。

最后,两代“90后”民警一同合唱了《国际歌》,歌声中交织着高亢激昂和低沉庄严的嗓音,一场跨越时间的红色交流圆满落下了帷幕。

青年民警干璐澄说:“听老一辈讲述战斗故事仿佛身临其境,更觉得如今的美好时代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公安事业赓续奋斗!”青年民警陆顺杰表示:“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中国探索出了一条光辉之路,照亮了我们,而我们也会将这信仰之光继续延续下去,为人民办实事,为祖国铸平安。”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