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声音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奉贤:无人机“空中巡查”禁种铲毒显成效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奉贤区奉浦街道平安办获悉,奉浦广泛组织发动禁毒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同时利用新科技的便捷性,利用无人机在空中开展巡查工作,以进一步推进辖区内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的滋生。

据介绍,近日,志愿者们通过无人机巡查时发现辖区一处院子角落内有2株疑似罂粟的植物,发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锁定地址并上前确认,确定是罂粟后,立即联系派出所、禁毒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处置。经查看,整个院子内只有这2株罂粟花。经过询问,这2株罂粟花是一位小区居民移植野菜时误种的,确定了这位居民种植罂粟是误种,且数量较少尚不构成刑事犯罪。禁毒办、派出所依法对这位居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对所有罂粟进行销毁处理。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