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百校百讲”虹法讲师团来啦!

□记者  胡蝶飞  通讯员  郁玥

本报讯  六一节前夕,虹口区人民法院联合虹口区教育局共同启动虹口区“百校百讲献给党——上海法院青少年法治讲师团进校园活动”。近日,两位青年法官先后来到虹口区宏星小学和虹口区外国语第一小学,通过现场讲座和校园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两场主题不同却同样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施月玲法官将校园欺凌具化为肢体欺凌、言语欺凌、关系欺凌、财物欺凌、性欺凌、网络欺凌等多重角度,并结合生活中的常见案例不断提出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对校园欺凌的法律概念进行思考讨论,提示大家在校园生活中注重维护自身安全。

“‘熊孩子’用爸妈的钱给主播打赏了一两万,能追回吗?”“老人倒地我们应不应该去扶,做好人有后顾之忧吗?”在虹口区外国语第一小学的活动现场,曹艳梅法官结合鲜活的案例,围绕学生们日常家庭生活及学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对民法典相关理念和规定进行阐释。

这次“百校百讲献给党——上海法院青少年法治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既是虹口法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环,也是法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缩影。接下来,百校百讲法治宣讲还将继续深入虹口区部分学校,持续送法。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