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儿子扬言轻生急煞母亲民警2小时追踪安全寻回

□记者  夏天  通讯员  毕迎春

本报讯  日前,奉贤公安分局临海派出所接到家住闵行区的市民李女士跨区报警求助称,其儿子小王有轻生念头,极有可能会有过激行为,请求民警帮助。

原来,现年24岁的小王在奉贤区临海地区的一家化工企业上班并就近租房居住。几分钟前李女士与儿子通了电话,小王在电话中表露出工作不顺、异常焦虑的情绪,并扬言自杀,随后挂断电话后便无法再联系上。

接到求助后,临海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寻找。一方面去往小王的单位、宿舍等地寻找,另一方面通过公共视频进行搜寻。民警最终在近金山区地段的建沙路一条小道上找到了停靠路边的小王的黑色电瓶车,却只见车不见人。民警沿着河边仔细搜寻,向在河边夜钓的人询问,终于在银工路一处暗黑的灌木丛旁找到了蹲坐在地上的小王。见此情况,民警上前轻声询问,确定其身份无误,并对其进行思想开导。经过民警耐心疏导,小王情绪逐渐平复,表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