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法学院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华政首次招收智能法学专业博士生

□见习记者  朱非

本报讯  日前,本市法学院校陆续发布博士招生简章。就现已公布的博士招生简章来看,各高校均以申请考核制为主,仅华东政法大学仍保留普通招考方式。

华东政法大学2022年拟招收109名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包括普通招考、申请考核、硕博连读三种。与去年相比,普通招考取消“公安法学”专业,增加“刑事司法学”专业,“法律方法论、党内法规”专业从普通招考方式调整为申请考核方式。硕博连读取消“民商法学”专业。智能法学专业2022年首次招收博士研究生,采取申请考核制。申报华政招考制及申请考核制的考生都应在2022年1月10日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报名系统在线报名。

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2022年均采用本科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三种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22年拟招收31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其中招收全日制博士生的专业有“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需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或2022年3月15日至4月20日,具体报名截止时间需查阅学院通知,考生需要在学院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年拟招收7名博士研究生,招收的专业分别为法学理论、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考生可于12月27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2022年拟招收20名博士研究生,招收专业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报名现已截止。

截至发稿前,复旦大学尚未公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