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法学院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京召开

关注行政基本法典编纂研究

11月27日,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年会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行政法治新发展”为主题,围绕“行政法法典化的基础理论”“数字政府建设的法治保障”“涉外行政法治问题”“行政争议的多元化解与实质性解决”和“行政处罚及其他行政法问题”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表示,论坛探讨的问题都是当前行政法学研究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沿性和实践性。期待此次交流,能够积极回应实践部门的关切,推出创新的理论成果,凝聚更多的理论共识,不断提升行政法学研究会在繁荣行政法学研究、服务行政法治实践方面的能力,共同推进行政法学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明年行政法学会研究会要在行政立法特别是行政基本法典编纂研究上下功夫,要在行政执法和法律实施上下功夫,还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朱非  整理)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