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今年已完成121处道路拥堵点改造项目

浦东大道13条公交线路回归

□记者  翟梦丽

本报讯  浦东大道13条公交线路昨日集体回归,浦东大道也即将全面恢复六车道通车。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已完成121处道路拥堵点改造项目,超额完成本年度既定目标。上海市市、区两级道路管理部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积极破解“螺蛳壳里做道场”的难题。

据介绍,今年交通缓拥堵工作推进中更加注重实施项目类型的综合性、平衡性,以综合解决区域拥堵矛盾为出发点,以区域综合交通改善项目为示范,实施项目涵盖路口渠化、车道调整、港湾式车站改造、潮汐车道设置等多种类型,逐步推进上海市中心城区及五个新城的区域交通缓拥堵。

就在昨天,此前曾被网友吐槽为“上海最折腾马路”的浦东大道,13条因其施工而改道的公交线路集体回归,浦东大道也即将全面恢复六车道通车。据悉,在总共涉及的20条公交线路中,首批恢复至浦东大道行驶的线路有13条,分别为隧道八线、上川专线、522路、455路、81路、85路、新川专线、313路、779路、981路、浦东4路、169路和573路。

这些公交线路恢复到浦东大道后,浦东大道东方路、浦东大道民生路等多个公交站点的设置紧邻地铁车站。据悉,之前在准备公交线路恢复到浦东大道时,考虑到将来地铁通车,按照公交与轨道交通两网融合,精准服务的原则,公交站点尽量距离地铁车站近一些,以方便乘客换乘。

此次恢复的公交线路中,涉及杨高、金高、上南等多家公交企业。为确保首日车辆运营安全有序,杨高公交多次进行道路的现场踏勘,提前一周张贴线网调整告示,开展了为期5天的驾驶员组训工作。严格控制车辆在经过路口、学校等重点区域时的车速,加大右转必停等安全措施推广力度。

为配合东西通道建设工程,公交线路分别于2007年、2011年、2014年经历了三次较大规模配套绕行。如今,为方便市民出行,涉及恢复调整、维持和暂缓实施的公交线路共20条。此外,部分公交线路因改道后已形成新的稳定客流,如恢复至浦东大道行驶将造成新客流出行不便,因此不再恢复。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