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校区携手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支持

浦东新区区委政法委、华东政法大学将在法治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建

□见习记者  谢钱钱

本报讯12月3日下午,浦东新区区委政法委、华东政法大学“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暨浦东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举行。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法治人才培养、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法学智库人才协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建。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浦东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应培礼主持会议。会上,郭为禄和张磊共同为“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浦东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究基地”“华东政法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实践基地”揭牌。叶青与张磊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浦东新区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

叶青表示,希望双方合作进一步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成果共创,共同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处处长周国庆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的积极意义。此外,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李峰进行了社会治理专业讲座。浦东新区法院代理院长朱丹、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曾国东、司法局局长李宝令、政法委副书记王高安与华东政法大学各位领导、教授座谈交流。

郭为禄表示,双方共建“一中心、两基地”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治理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并对今后合作提出期待。张磊对华东政法大学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设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合作交流给予期望。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