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红色守护团”就地转制 成了社区防疫先锋队

□记者  胡蝶飞

本报讯  在虹口区四川北路派出所内,有着一支由民警组成的“红色守护团”。疫情再次来袭之后,红色景点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再对外开放,然而“红色守护团”的成员们却没有停下脚步,就地转制成为了社区防疫的先锋队,为周边的居民筑起防疫高墙。

虽然被全套防护服包得严严实实,但是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余庆坊居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们的社区民警徐智敏。“弄不来就到木刻所门口来找我哦!”徐智敏在居民微信群里提到的木刻所,正是庆余坊内的红色资源之一——鲁迅木刻讲习所旧址。在余庆坊做了10多年社区民警的徐智敏在得知社区要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后,第一时间就穿上防护服在居委门口摆了个“摊”。凭借对社区的熟悉,徐智敏判断社区里有许多老人会卡在核酸检测的网上登记环节,于是她就提前摆起了“摊”,现场帮助老年人完成注册。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