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人大直通车

长宁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积极参与战“疫”

本报讯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宁区人大工作研究会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到抗疫斗争中。研究会的许多同志们,都参与到了这次战“疫”中,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主动担当作为,令行禁止、严于律己,或邻里相助,或志愿服务,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宁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刘雅琴第一时间携家人到居委会报到,服从居委会安排,并捐款、赠送慰问品,支持抗疫。

杜锡全、沈际平、陈云秋、莫平、汪翔云等同志参加抗疫物资分发志愿者活动,陈云秋还作为志愿者,穿上“大白”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护秩序和人员登记。许玲芳、潘秀珍同志作为小区志愿者,和居委会干部们一起连续工作,服务居民。张永珍同志用手中的笔,为志愿者作画鼓劲。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精神。3月24日,奉贤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关于“查风险、补漏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检查组指出,各街镇(头桥地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一行先后前往金海街道、柘林镇、庄行镇。

松江人大常委会领导赴部分街镇检查指导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本报讯4月4日凌晨5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副主任杨飞云、许复新、吴建良分别赴部分街镇检查指导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在方松街道,赵汝青实地走访松江新城地铁站和东鼎商圈核酸检测公共采样点、原野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核酸筛查、抗原检测、社区管控和民生保障等情况,并为坚守一线的街道居委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加油鼓劲。

杨飞云在小昆山镇检查指导;许复新在新浜镇检查指导;吴建良在车墩镇检查指导,并慰问在该镇支援的浙江省医护人员。

青浦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相关街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本报讯  根据区委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部署要求,4月14日起,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和副主任陶夏芳、吴瑞弟、何强、高健等连日来分别带领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办等同志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赴所联系徐泾镇、朱家角镇、夏阳街道、金泽镇、华新镇的社区、村居、商铺、园区、企业、护理院、工地、道路等场所点位,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三区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至4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的5个专项督查组已实地督查点位20个,发现相关问题27个,提出相关建议8条,均已向相关街镇及时反馈并要求落实整改。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