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4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精心织就“安全网”,平安游园“不迷路”

杨浦警方推出1.0版共青森林公园“平安游园指南”

□记者  夏天  通讯员  周艺琳

本报讯  作为上海市区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上海共青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踏青赏花的好时候。连日来,日均游园人数均破万,周末人流量更是达到了3万多人。今年清明假期前夕,预约入园的市民们收到了一份“平安游园指南”推送,这是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治安支队、殷行派出所会同园方在原本的“游园指南”基础上,特别推出的“平安游园指南”1.0版本。紧急求助、寻人寻物、问事问路……有了它,人们玩的更放心了。

“民警同志,我儿子被蜜蜂蜇伤了!”市民张女士想要报警,却因为说不清自己的具体位置而着急。“查阅平安地图,一键定位求助!”情急之下,她想起了预约入园时看到的“平安游园指南”推送,根据“平安地图”找到了离自己最近的“共杆”并按下求助按钮。有了定位和语音对讲“双加持”,执勤民警很快找到了母女俩,将他们送去医院。

“共杆”是“共青森林公园平安灯杆”的简称,它们是民警指导园方根据公园的主要游玩动线及大草坪、游乐场等区域人员密集的特点专门布设的。“平安地图”上,兼顾一键求助、语音交互、宣传提示三种功能的数十根“共杆”点位清晰,专人值守的“平安屋”、“驻园警务站”、“治安联络点”也是一目了然。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