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4月0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优化营商环境 嘉定设立为民工作室指导站

□记者  陈友敏

本报讯  日前,《嘉定区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发布,方案提出,要打造张江嘉定园、嘉定新城、北虹桥、长三角一体化营商环境示范高地,持续发力打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效、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营商环境,提升嘉定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设立为民服务室嘉定新城指导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是行动方案提出的“打造嘉定新城、北虹桥双引擎特色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之一。近期,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个“为民工作室指导站”在嘉定新城揭牌成立,私营企业主葛跃当天拿到嘉定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指导站在排摸中知道我想扩大规模的需求后,安排专人向我讲解‘个转企’政策、进行业务指导,并提供全程帮办服务,让我在个体户登记注销的当天就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葛跃说。

这正是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为民工作室指导站”的初衷:通过指导站,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服务对象扩大到个体工商户。

“该指导站主要是解决我们辖区内包括办证办照在内的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区级重点项目建设以及解决招商等方面遇到的新问题。”嘉定新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高健介绍,作为窗口单位,指导站将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了解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创新发展、百姓创业就业做好政策指引和指导,及时解决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嘉定新城核心区域招商工作的开展、惠企政策的落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行动方案,嘉定还将创新窗口“智能帮办”+远程“直达帮办”服务模式,拓展“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功能,实现与实体大厅同质办理体验,提升嘉定新城政务场所的综合服务能力。

北虹桥商务区将抓住进博会契机,积极参与商务区举办的各类活动,助推企业扩大市场、享受进博会红利;加快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平台建设,支持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开展离岸经贸业务。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